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泰州市姜堰区3•15活动持续进行
江苏消费网 (2019-03-23)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21日,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协、消协律师团在区福田花园开展“天天3·15”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分析典型案例、讲授识别技能、模拟民商纠纷、指引理性维权“五步走”的形式着重讲解假冒伪劣、虚假宣传、预付支付、霸王条款、食药安全、老残孕少消费、智慧维权等热点、新兴消费问题,借助活化、易懂的教学模式,把知识要点深储民众脑中、把情操风尚深植民众心中,进一步巩固经营者懂法守法经营、消费者遵法依法维权的良好态势。

  

 

  此次活动是3·15宣传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亦是2019年市场监管部门每季“进社区、进镇村、进商企、进校园、进景区”新“五进”宣传活动的起始之篇。开年以来,该局在消费维权方面把“宣”、“教”、“防”置放于“惩”、“治”、“改”之上,致力培育先进的市场文化和维权文化指导日常的监管和服务工作,用文化的气韵和魅力潜移默化地推促商企自弃不法念想、自规经营行为,协助群众自增维权意识、自强防范能力,分时、逐步涤清市场“污渍”,让违法违规行为遏止于人文素质的快步提升、让繁荣和谐市场得益于人文环境的日益清朗,为今后营商环境的更好更优和经济发展的更稳更快打下结实根基。

  截至活动结束,共发放宣传手册300多份,解答咨询5个、接收并解决投诉3个,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93万元,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成果。(李向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