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消协发函多部门 建议加强预付卡办理的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19-03-28) 来源:本网
阅读:

  今年春节以来,宝应消费者协会先后受理了多起关于办理预付卡相关问题的消费投诉,主要反映城区多家从事美容美发、蛋糕房的经营户为消费者办理了预付卡后关门(跑路)歇业的情况,此行为给广大消费者造成了不少的经济损失,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社会消费环境,依据《消法》第四章第三十二条第(二)款“有关行政部门应当听取消费者和消费者协会等组织对经营者交易行为、商品和服务质量问题的意见,及时调查处理”的规定,宝应消协在做好消费投诉受理工作的同时,根据职能部门分工,先后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宝应县商务局、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提示函和建议函。宝应消协还即时在宝应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向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发出了预付卡办理、消费的消费警示。

  随着预付卡发卡量不断扩大,预付式消费群体不断膨胀,一旦出现卷款跑路等情况,因涉及人数众多,预付费数额巨大,往往引发群体性投诉。对于此类事件,虽然消费者的诉求不复杂,但由于商家经营主体变更、失联或是无法经营,消费者办理的预付卡得不到妥善处理,产生的社会影响会很大,给经营者本人产生的后果也会很严重,商务部门会依据职能查处其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其经营行为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同时,经营者也会因自己的违法行为而被拉入黑名单,使自己在今后的出差旅游购票、再创业办理银行贷款等方面都受到限制。(邵步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