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保健品易买难退 邳州消保委助力解忧
江苏消费网 (2019-04-25)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非常重视健康养生,以“生活馆”“健康室”“绿色食品”等为名的各类保健品经营场所也应运而生,很多店家经常用免费送礼为噱头专引老年人关注,诱导他们购买标价虚高的产品,结果有的后悔上当,有的家庭关系弄僵,甚至还有的老人住进医院。

  去年下半年的一天,王老太太在超市购买粮食,售货员介绍说,去“中粮宜家”买粮食可以优惠,并给了她留了电话号码还给了个团购证,说明天正巧有个北京专家来讲座,听完还有礼品送。

  第二天,王老太太去了位于建设路和奚仲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中粮宜家,发现来听讲座的都是清一色的老年人。散会后,商家给参会老年人每人发放一样奖品,包含米、面粉、挂面等,并通知他们第二天还可去开会,还能领到东西,讲座会持续三天左右。所谓的北京专家讲座时,就给老人介绍中粮产品,说中粮是全国500强,产品如何好。

  经过三次团购会后,王老太太给自己和老伴儿分别买了4000元的善沛软胶脑,和王老太太一样掏钱的,还有一起参会的上百人。四个多月后,王老太太再次接到了中粮宜家来电,说又有团购活动,邀请她去参加,王老太太带着老伴儿一起去了现场。这次团购产品是中宏蜂胶,专家说可以防癌,防肿瘤。经不住诱惑,这次王老太太又购买了8000元的产品。

  没想到的是,王老太太在服用蜂胶时,身体出现不适,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身体会发痒。王老太太不敢继续服用下去,于是找当初介绍她去的业务员,想把没吃的产品退掉,几经商量后都遭到拒绝。无奈之下,王老太太到邳州市消保委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即赶赴“中粮宜家”进行调查。检查中发现一些钙片和善沛,还有这些保健品的供货单、出库单,会员名册等。对此,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出一份行政强制措施扣押单,并扣留了这些物品。

  随后,消保委工作人员约双方调解。中粮宜家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是只要消费者不满意,他们就给退货,之所以王老太太退货遭拒,是因为公司业务员没向上级反映,怕扣除她的业务提成就擅自做主拒绝了老人的退货要求。经清点,王老太太人剩下的保健品价值8100元,邳州中粮宜家全部退还。

  针对上述相关问题,邳州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现在保健品公司都是利用一些老年人爱占便宜的心理,以免费送些小礼物为由头展开营销,要多注意防范。因此,陌生人邀请的聚会,老年人原则上不要参加,天上绝对不会掉馅饼。即使参加了,也不要因对方的小恩小惠就非买不可,更要多征求家人意见,买了体验产品也不要藏着掖着,有问题及时与家人商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孟军 李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