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昆山市消保委开展“关注饮用水安全,走进水源保护区”体察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6-13) 来源:本网
阅读:

  饮用水安全及水源地保护,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基本、最重大的民生问题。为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监督权,6月12日,昆山市消保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新媒体代表等近30人,开展了“关注饮用水安全,走进水源保护区”体察活动。

  体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泾河水厂,听取有关水厂的介绍,以及第二饮用水源(长江引水)的工程情况,实地察看自来水从抽取、沉淀、消毒、供水等过程,并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现场咨询水厂的技术人员。

  随后,体察代表们来到到傀儡湖水源保护区,刚从车上下来,就被优美的生态环境所吸引。傀儡湖全湖面积6.73平方公里,水源水质常年保持在地表水Ⅲ类水标准,先后入选江苏省首批生态样板湖和长江经济带最美河流(湖泊)称号。

  据悉,昆山共有长江和傀儡湖两个水源地,泾河水厂、第三水厂、第四水厂三座净水厂,总供水能力150万立方米/日,担负着全市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任务。

  此次体察活动,代表们对生活饮用水的情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大家纷纷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看法,呼吁全市人民节约用水,共同保护水源地环境。(吴国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