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消协:一口价金饰藏猫腻 消费者换购需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19-06-15)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宝应县消协调解了一起黄金换购被推荐一口价金饰引发的纠纷,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6月13日上午,宝应县西安丰镇李女士在城区文峰大世界附近一家金店想用一件手中的老黄金换购一件全新金饰品,商家推荐了一款和她原有重量相近的一口价金饰品,李女士看了觉得很喜欢,就按商家要求贴了点差价换了。回家后,李女士总觉得新买的金子有点轻,她请人仔细一过秤,两者竟然相差近10克。李女士赶到店里要求退回自己的老金子,对方说没法退,老金子已经打包走了。无奈之下,她只好向宝应消协投诉。后经消协等多方人员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李女士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据宝应县消协秘书长邵步楼介绍,近年来,关于黄金饰品的消费纠纷很多,特别是一口价金饰,消费者以为商家是按克来卖,而商家在推荐时故意不提黄金饰品的重量及单价,从而埋下消费隐患,造成相关投诉屡屡发生。据统计,该消协去年接到黄金类消费投诉50起左右,今年也有20多起。为此,宝应县消协向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到店以后一定要慎重,对于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黄金,带有什么目的,以及对店里推荐的黄金等情况都要有一个清醒认识,不要被商家所忽悠。一旦出现纠纷后,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进行维权。(宝萧)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