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泰州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做实消费维权朝阳工程
江苏消费网 (2019-06-22) 来源:本网
阅读:

  

 

  6月19日下午,一堂以“强化消费安全意识、服务和谐校园建设”为活动主题的消费维权教育课在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北大街校区报告厅隆重开讲。此次活动由姜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团委、实验小学、消费者协会、放心消费创建办等部门单位共同举办,旨在借助暑期前的面对面授课,推动广大学子进一步理清消费观念、夯实维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

  

 

  课堂上,姜堰区消协秘书长李向阳和团区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主任沈凌辉两位主讲老师着重围绕当下青少年无节制、爱攀比、易盲从等错误心理,知晓面窄、承受力弱、灵活性差等消费短板及认识不够、途径不晓、方法不对等维权障碍,通过栩栩如生的图片展示、惟妙惟肖的实例讲解和生动有趣的现场模拟,将消费概念植入学子心底、将维权知识储入学子脑库,为参会的师生和家长奉献了一道别开生面的视听美味大餐,在丰富了课外生活的同时,帮助芸芸学子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学校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家长、学生围住执法人员咨询求教商品质量的辨识假劣、食药安全的应懂应会、餐饮卫生的注意事项、电子商品的正确选购、维权依据的法律法规等涉及精致生活、生命健康和出行平安的重热问题的解决对策,同时还有少部分家长现场提出诉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均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答复和调解。

  

 

  随着社会、市场经济的疾速发展,大众消费理念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革。其中青少年以其敏锐的感知力、快速的适应力和强大的消费力成为消费大军中的一支新锐队伍,在增强消费活力、促进市场繁荣的同时也衍生出不少颇具典型性的纠纷问题,对市场环境和社会和谐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因此,今年以来,姜堰区市场监管部门把青少年这一特殊消费群体列为消费维权工作重点对象,联同消协、消协律师团、放心消费创建办,加大与区教育部门及辖区各中小学的互动和合作,依靠“政、社、校、家”四方的合力联动,致力打造消费维权朝阳工程,把培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依托法律法规的讲授释义、鲜活事例的剖析详解、正风正气的树立展现,将维权教育和义务教育的思维举措高效结合、深度融合,将遵法经营和依法维权的知识文化移入社风、校风和家风,助推青少年从内在心理到外在言行上形成好习惯、定成好风格、养成好素质,把朝阳消费维权事业做深做远。

  此次约有36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与听课活动,截至活动结束宣讲人员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70多本,回复各类咨询、疑问9起,获得了师生、家长的一致赞誉。(姜消)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