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实木地板有色差,正常现象不退还?
江苏消费网 (2019-08-23) 来源:本网
阅读:

  日前,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投诉称,他在板桥红太阳装饰城内某品牌地板门店购买的实木地板中,有20多块存在明显色差,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因而向商家提出退货。然而,商家却回复说,有色差是正常现象,每个批次的地板都会有色差。张先生可以退回未拆封的地板,但不能退已经拆封的地板。双方协商未果。

  张先生提出质疑说,商家有可能是以次充好或者偷换商品来欺骗自己。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双方并实地走访。商家向工作人员出具了正规的进货票据和厂家检验报告,承认张先生所购实木地板确实存在一定色差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商家承诺对20多块地板进行换货处理。

  “实木地板是源自大自然的天然木材,没有色差的实木地板很可能不是一块好木板。”这是很多实木地板经销商的一贯说辞,然而到底什么样的色差才叫正常?每位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是不同的。

  雨花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生产环节对地板分色及色差控制较好,地板的色差相对就会小。提醒广大消费者,可在选购合同上注明地板色号说明,如果货不对版,即可留样作为后期维权的重要凭据。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