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全力保障“中国农民丰收节”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9-09-24)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品牌价值和传统民俗文化,不断推进农业规模化,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9月23日,一年一度的宝应县 “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曹甸镇楚甸公园拉开帷幕。期间,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多措并举,履职尽责,整合监管力量,全力为活动保驾护航。

  

 

  一方面,曹甸分局开展前期排查,清除食品安全隐患。针对活动人流量大、食品安全事件易发等特点,分局人员在活动举办前放弃“双休日”,对曹甸集镇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餐饮服务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规定,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严禁食品从业者无健康证上岗,严查过期“三无”与过期变质食品,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突发性事件发生,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曹甸分局严格监管,全程督促安全运营。该局提前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介入进行实地查看及现场指导,并成立活动保障工作小组、精心部署、全程驻点监管。活动当日,除分局留守一人值班外,全员参与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活动期间,分局人员立足职能,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庆典参展的30多家企业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现场指导,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责令立即整改,对部分食品留样抽检,确保主体资质、质量安全、人员健康、宣传广告及软硬件设施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

  

 

  此外,曹甸分局还畅通投诉通道,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活动期间,该局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和放心消费知识,设立咨询服务台,公开12315投诉举报热线,开通消费维权直通车和流动服务,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问题,确保群众消费无忧。当日,监管人员对当地村民及游客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多份,努力营造了食品安全放心消费氛围,确保庆典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庆典的顺利进行。

  今后,曹甸分局将结合“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紧盯薄弱环节,严把各类关口,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