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无锡首家“智慧菜场”迎客 商品身世跃然掌上
江苏消费网 (2019-11-19) 来源:中国消费网-江苏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金晓东 记者薛庆元)小菜场,大民生。近日,经过近半年升级改造的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小木桥菜场正式开门迎客。再次踏入菜场的周边居民,纷纷称赞这里既有颜值,又有内涵,一些既有趣、功能又强大的“黑科技”更是可圈可点。

  据了解,为了此次改造,梁溪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场经营方、第三方软件公司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不仅在硬件设施上做足功夫,还促成引进了智慧化系统,使其成为一个更智慧的菜场。

  进入菜场,就能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智能发布,消费者可查看当日销售分类、支付类型、畅销商品、交易人次、交易量及产品检测等信息。此外,消费者还可通过一体机实时查询所需信息。

  

 

  菜场内的电子显示屏。薛庆元摄

  配套的智能应用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助力了市场智慧管理。打开应用,市场方就能实现对市场监控、消防设施、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还可以对市场的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和统计分析,帮助市场管理者提高运营决策。

  最令人惊艳的是,此次全面引入智慧溯源系统。菜场统一配备溯源电子秤,居民购菜后就会收到一张溯源小票,菜品的名称、单价、净重、总价均显示在上面。扫一扫小票上的二维码,还能查询菜品源头与检测信息。此外,该系统还整合了商户信用公示系统,在电子显示屏上实时公布商户信息;消费者可以对商家服务点赞或投诉,敦促其诚信经营,进一步优化放心消费环境。

  

 

  居民购菜后收到的溯源小票。薛庆元摄

  市场经营方表示,未来还将拓展线上进货与线上买菜功能,做实“掌上菜场”。经营者只需提前在线上平台订购农产品,配送中心就会统一从原产地批量采购,并运送至经营者手中;消费者通过小程序和公众号实现线上下单,足不出户享受更实惠、更新鲜的菜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