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建邺:换机承诺不兑现 速调中心助维权
江苏消费网 (2020-01-06)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从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称,该局启动建邺区消费纠纷快速调处中心的诉调对接机制,妥善处理了一起消费者购买手机的换机服务套餐承诺不兑现的纠纷,商家最终为消费者换货。

  据介绍,一个月前,消费者江先生在建邺区某购物中心购买手机,手机价格为5999元。为以防万一,他额外花费1498元购买了15日换机服务的增值套餐,共支付7097元。然而,没过多久,手机就出现黑屏情况。当时,他立即咨询业务员,对方表示这是正常情况,不影响使用。几天后,手机再次黑屏,甚至无故自动重启,几乎无法正常使用。经上门重装并升级系统后,黑屏问题依旧存在。江先生向门店提出更换手机的要求,被业务员以“手机出现问题时已超过15天,不再处于增值服务期限内”为由拒绝换机。

  接到投诉后,建邺区消协人员现场核实了双方的通话时间和聊天记录,发现江先生提出手机存在质量问题的时间刚好是购买手机的第15天。消协人员告诉商家,消费者第一次发现并告知问题就应被视为存在问题,而非走进门店才算。最后,在建邺区消费纠纷快速调处中心,商家答应为江先生换货,并退还其增值套餐费用,门店负责人就业务员的不当行为向江先生致歉。对此,江先生表示满意并来电致谢。

  据悉,建邺区消费纠纷快速调处中心创建于2013年3月7日,是江苏省首家消费纠纷调处中心,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费者协会及区人民法院三家设立,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合而为一,大大提升了消费调解效率与群众满意度。近年来,速调中心已成功处理多起疑难消费纠纷。(王佳颖 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