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服务曹甸教玩具企业 争创县长质量奖
江苏消费网 (2020-01-07)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为大力推进质量强县战略,引导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树立标杆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全县质量水平提升,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2019年度县长质量奖的6家企业开展现场评审。其中,曹甸镇有2家教玩具企业入围。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县长质量奖评审集中评议会议,并鼓励企业深入开展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助推宝应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曹甸教玩具正以建设“中国教玩具城”为目标,着力推进实施研发中心、创意人才、培植龙头,打造强势品牌,开辟“童趣”文化旅游等十大工程。

  

 

  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此次参评的江苏宝乐实业有限公司和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分别是宝应县曹甸镇文体教玩具行业管理协会的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该协会加强与中国玩具协会联系,引导教玩具企业强化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县长质量奖评审专家组在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雍虹等陪同下,通过到这两家企业实地检查、问询和答辩,对照《宝应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等7个部分对企业的管理水平进行全面评价。评审后,专家当场指出了参评企业的优势,同时也指出了企业管理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参评企业表示,将根据评审组提出的不足和建议积极加以改进,把质量管理提高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有效途径,持续叫响曹甸教玩具品牌优势和产品特色,提升曹甸省级教玩具特色小镇对外知名度。

  一直以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质量强县战略和县长质量奖评选工作。截止目前,获批县长质量奖企业20家,市长质量奖企业4家、省长质量奖企业1家。今年来,该局及时向重点企业、行业宣传质量奖申报通知要求,并根据申报条件和意愿,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企业完善质量基础、加强创新研发、扩大品牌影响,不断向高质量迈进。经过筛选和初评,曹甸镇最终有2家教玩具龙头企业成功入围,质量奖已成为曹甸教玩具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下一步,曹甸教玩具企业将在申奖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实现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从产品向品牌、从质造向创造转变。(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