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南京建邺市场监管局:脚沾泥土 让党建之花在基层绚丽绽放
江苏消费网 (2020-01-15)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1月9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6个基层分局、食药所党支部书记向区局党委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述职。

  

 

  脚沾泥土、下沉基层,才能扎根群众,知百姓事,解百姓难,暖百姓心。为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2019年,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各项措施,努力以创新思维谋工作,以踏实态度抓党建,以严格要求带队伍,全面推进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

 

  一、坚守初心,探索基层党委区域化党建共建之路

  2017年,区局党委与江湾社区党委在党员“大走访”活动中结成联系对子,双闸分局党支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定期到社区开展巡查、慰问、为民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党员及老人送去关怀和问候,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完善。自此,以点带面,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合作模式初步奠定并向纵深发展。

  

 

双闸分局党支部在江湾社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

 

  莫愁湖分局党支部抓紧抓实非公党建工作,与辖区十余家企业、单位建立共建关系,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共办等形式,加强了分局支部与企业党组织的交流沟通,开启了以党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服务的合作共赢新征程。

  

 

莫愁湖分局党支部与宏剑公司开展结对共建,共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二、牢记使命,激励岗位建功为群众排忧解难

  买到了假冒伪劣商品,商家不予理睬怎么办?买的建材,货不对版怎么办?在饭店吃坏了肚子该找谁?……处理生活中的这些消费纠纷,正是各基层分局的日常,也是各个党员的专长。2019年,仅兴隆分局收到各类工单就达3702件,同期上涨幅度近20%。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张明、刘汉宁等老党员发挥调解的专长,大家形成合力,努力破解消费维权难题,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满意度,仅12315可统计的,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就有364.1万余元。

  

 

兴隆分局党支部积极为消费者维权,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沙洲分局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各种经营体繁多,支部采取清单+实干的工作模式,紧扣任务清单,对标挂图作战,全年与街道开展联合执法46次,有效促进社会稳定,定期组织举办“食品安全进社区”13次等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食药所党支部坚持把务虚的工作变成务实的工作来抓,把无形变有形,使得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加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支部全体党员带领下,2019年出色完成了27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累计保障12万多人次。

 

  三、创新思路,以创“四星”点亮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局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四重”、“四亮”、“四查”、创“四星”系列活动作为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区局党委的引领下,区局党员干部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树表率、比作为”活动。南苑分局党支部开展了“学榜样、践初心”活动,树立了阎永强、耿国民为代表的身边榜样,他们克服年龄大和身体多病,在一线踏踏实实做好监管工作,并积极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为培养一批脚沾泥土、身带露珠、心冒热气的基层干部,引领这支队伍敢担当、能担当、勇担当、真担当、想担当,区局党委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探索区域化党建共建上深度耕耘,在激励党员干部岗位建功上不遗余力,在做实主题教育方面创新思路、求真务实,促使党建之树不断开枝散叶,不断绽放出丰硕花朵,一路芬芳沁民心。(金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