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沙洲分局开展夜巡行动 打响餐饮安全“保卫战”
江苏消费网 (2020-03-1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随着群众用餐需求增加,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产。为确保餐饮服务单位在复工经营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洲分局把餐饮单位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通过组织开展夜查夜巡工作,积极推进“四有措施”,打响了餐饮市场安全“保卫战”。

  

 

  有制度。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的工作指引》,以及《建邺区关于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的工作方案》文件通知要求,针对餐饮业夜间营业多,执法力量较弱等现实情况,沙洲分局制定了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夜巡夜查”专项制度,将分局执法人员编为4个“夜查突击组”,每日18:00-20:00,对辖区的复工餐饮单位进行明访暗查,特别是商业综合体内的中大型餐饮企业,指导复工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有落实。“夜查突击组”每到一家餐饮单位,查看其是否有在经营场所聚集就餐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按照“五严格”要求监管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复工备案、信息告知、主体责任制等,指导使用“宁归来”健康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各项要求,强化对食品加工、贮存和供餐环节管控;严格规范环境卫生,做好场所环境通风、消毒等防控和从业人员防护工作等;严格完善台账记录,包括体温检测、订餐信息登记、消杀记录、食品安全台账等;严格禁止餐饮单位提供任何形式的室内聚餐服务,倡导推行外卖、网络订餐服务,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有重点。为了确保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产,沙洲分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划分复工优先等级,指导帮助辖区中大型餐饮单位优先复工;对小微餐饮,特别是难以达到复工条件的小“夫妻餐饮店”实行送政策、送标准、送建议;对不达标准违规复工的餐饮单位严格予以关停。分局还联合街道、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加大夜间巡查监管力度,从严从细全面做好夜间餐饮市场监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餐饮市场安全。

  有总结。沙洲分局开展夜巡夜查行动以来,共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69户,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完善各项防控设施170户,对存在聚众堂食问题现场整改12户,对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的11户餐饮单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沙洲分局将组织“回头看”工作,对存在上述问题的商家进行再次检查,排查和消除餐饮安全隐患。分局还将紧跟疫情防控发展形势,认真总结、克服不足,努力以更科学地指导、更精准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疫情防控、食品经营“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于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