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泰州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项荣誉创建暨线下无理由退货动员会
江苏消费网 (2020-05-21)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消协
阅读:

  近日,由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协和放心消费创建办倡导主持,以“同创荣誉 共享美好”为主题的全区放心消费、诚信消费承诺单位创建及线下无理由退货动员部署大会在区文体中心三水剧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放心消费创建和诚信消费承诺单位创建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商场超市、餐饮住宿、药品零售、黄金珠宝、移动通信、银行保险、建筑装潢、公共事业、旅游休闲、汽车销售、眼镜销售、家居建材等在内的12个重热点行业的187位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个体代表参会。

  大会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对获得2019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省、市级先进、示范荣誉的8家单位和获得2019年度泰州市级诚信荣誉的12家单位进行表彰;第二对当下创建的问题、短板、困点及未来创建的模式、重点和标准展开研析、讨论和部署,并形成初步的暂行方案;第三就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如何有效融进荣誉品牌创建并推进推实作出规划和要求;第四由部分商家代表就参创荣誉和履行线下无理由退货作表态发言。

  放心消费创建和诚信消费承诺单位创建是促进营商环境、民生大计和社会发展再稳、再快、再优的“催化剂”,更是增强政府部门、各类商企和辖区民众三者之间互信、互助、互利的“试金石”。与往年不同的是,自今年始,荣誉创建由放心消费、诚信承诺的各自独创变为双项合体、并融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的同步联创,其工作的复杂度、创成的困难度、品质的水平线和品牌的含金量均有质的提高。此次动员部署大会,各方代表以求同存异、共绘未来的远见思维,谋商出六种创建形态,力求借助创建主体、创建形式的革新相融拼出更多殊荣,并促成营商文蕴、民众修养和市场颜值的三体提升。

  一是一体化共创。改变当下商企“单打独斗”、自力创建的形态,探索、开启政府引创、助创,商企主创、自创,行协同创、协创的组合模式,通过全新的创建综合体的建立将政府、商企、行协各自的资源和优势高度凝聚、融合,有效弥补短板和不足,最大可能地挖掘出创建的深潜能、发挥出创建的新动能,不断推动创建发展迈向纵深、行向高远。

  二是区域化联创。联合罗塘、三水、天目山、梁徐街道办及其他各镇政府,根据不同辖区内产业结构、行业分布、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实际情况,先期打造以工业园区、商业街区为主的荣誉集聚区,续以集聚区为跳板,扩延覆盖至每个区域、每个行业、每个商企,逐步建成以街道办、各镇为基础单位的荣誉集聚区格局,为创成镇镇相连的放心消费、诚信承诺单位集聚带的阶段目标和姜堰诚信营商、放心消费荣誉城市的最终目标夯实根基。

  三是精细化品创。政府部门立足职能,从大面、主流的角度对申创单位法律法规的知懂依守、规章制度的建立完善、经营服务的承诺践行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引规范,为商企申创荣誉把准“指南针”、把好“方向舵”;行业协会从专职、专业的角度对各类商企的生产、经营、服务、人文等方面进行由内而外的深化、细化、强化的整改、矫正和升级,为各类商企,尤其是后列商企提供强大支撑和强力保障,进一步提高生产商、经营商和服务商的素养质态,为申创成功再添砝码。

  四是差异化分创。结合制度、文化、效益、信誉等因素,将各类商企分列于在创库和后备库,以规模较大、效益较好、信誉较佳的龙头商企为主力军,先行创建,在和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联手创建过程中展亮优势、发掘缺陷、形成经验,共同做细、做实、做优创建工程;同时让后备申创单位跟班学习、汲取经验,尽早、尽快、尽全地找准自身的不足所在并着力改进,努力扫除创建道路上的一切障碍,赶上并力争超过先行、先进单位,成为合格优秀的荣誉者。通过强强联手、以强带弱、强弱互补的良性循环之举,推动双向荣誉品牌创建数量和质量上的稳健速提。

  五是人性化育创。适时推行线下7日内无理由退货和扶助残弱、反哺社会两项举措,鼓励申创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民众呼吁,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实施线下7日内无理由退货制度,为辖区营商环境和民众满意放心提供更深层保障,同时对老、弱、病、残、贫等几类社会弱势困难群体作出捐款资金、帮助就业、援手创业等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增色自身品牌信誉和放心消费、诚信建设双向荣誉的同时,间接助推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和谐营设,为大美姜堰城市建设添份绵力。

  六是弹性化续创。建立、健全品牌荣誉进出制度,对商企单位尤其是已获殊荣的单位实施严格、不定期的考核管控,对经营质量、服务水平、人文建设、口碑信誉滑坡褪色的依据情形和程度采取告诫、警示、请出三类措施,疏忽过失、及时修正的给予教育提醒、指引辅助;声誉有损、影响较小的给予到位警告、匡补止息;违法违规、不纠不改的给予下架荣誉、依法惩处,通过柔而刚、强又稳的有效举措,长久保障荣誉品牌不褪色、不掉色、不变色。

  今后,市场监管部门、消协、放心消费创建办将借此次活动为契机,融合以上六类创建形态,汇聚更多的资源、智慧和力量,因地制宜、顺势而为、逆境前行,把放心消费、诚信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的创牌务民产业做得更深、推得更广,为城市的健康向上发展和民众的和谐安定幸福坚守奋斗。(钱路 李向阳)

 

  附:2019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省、市级示范先进荣誉单位名单:

  1、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姜堰支公司(省级先进单位)

  2、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姜堰支公司(市级示范单位)

  3、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姜堰支公司(市级示范单位)

  4、泰州市正大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市级示范单位)

  5、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州中心支公司姜堰支公司(市级先进单位)

  6、泰州市吉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市级先进单位)

  7、泰州市蟹王水产有限公司(市级先进单位)

  8、泰州市姜堰区青年商会(市级先进单位)

  2019年度泰州市级诚信单位名单:

  1、泰州广电贸易有限公司

  2、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姜堰分公司

  3、泰州市姜堰人民商场有限公司

  4、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姜堰区分公司

  5、锦宸商贸股份有限公司

  6、江苏恒联物业有限公司

  7、姜堰区罗塘街道永信手机大卖场

  8、江苏有线网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姜堰分公司

  9、江苏碧宇物业有限公司

  10、泰州市典尚艺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11、泰州大管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12、泰州市波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