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卤菜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江苏消费网 (2020-06-03)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眼下正值夏季高温时节,也是卤菜安全问题高发易发的季节,为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进一步规范辖区熟食卤菜食品经营行为,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100多批次卤菜制品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抽检对象主要是辖区内一些网红卤菜店,抽检样品包括南京市民喜爱的盐水鸭、烤鸭、肉灌肠及其他自制熟肉、花生等。抽检人员依据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相关标准,对样品中的苯酸钾、山梨酸、胭脂红、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黄曲霉毒素等项目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公布后,将依据有关法律进行后处置及信息公开。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熟食卤菜应做到当餐购买,当餐食用完毕,避免保存时间过长滋生细菌。同时,消费者购买熟食卤菜时,应到正规的卤菜店,不要在路边摊和证件不全的摊点购买。(李羽彤)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