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买菜别忘看食品快检信息
江苏消费网 (2020-06-15)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的运作流程,更好发挥快检室的作用,近期,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开展了专项检查,督促各食品快检室进一步提高食品检测水平,替老百姓守好菜篮子的食品安全。

  食品快检信息,你会看吗?据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区每个农贸市场都会有个“快检结果”显示屏,每天在显示屏上公示生鲜食品快检结果。快检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定采集快检样品,其中水产品主要检测孔雀石绿,蔬菜主要检测农药残留,肉类主要检测瘦肉精等有害成分。

  对于快检不合格的食品,市场方会要求经营业主立即下架,并送专业实验室进行再次检测。如果再次确认不合格,将对该食品进行销毁或无害化处理,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针对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展后续调查,做到追根溯源,依法处置,确保老百姓菜篮子里的食材安全卫生。消费者在农贸市场购买蔬菜、肉类和水产品时,一定要及时关注农贸市场的“快检结果”电子显示屏,随时了解自己想购买的食材是否新鲜卫生。(王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