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加气站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演练
江苏消费网 (2020-06-24)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氛围,6月2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生产月”开展了加气站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演练。

  

 

  加气站与人们日常出行安全密切相关,加气站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意义重大。当天上午9点30分,在南京保捷凤台南路CNG加气站,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指导江苏金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了“加气站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演练”。现场观摩的还有区住建局、赛虹桥街道、南京市燃气服务中心、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等单位,以及7家同类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负责人。

  

 

  演练现场,模拟加气站在运行过程由于汽车加气嘴未固定,软管崩脱击打车辆造成的车辆着火事故。事故发生后,站队立即启动站内现场处置预案,实施应急抢险。班长第一时间按下加气站ESD紧急停车按钮,同时大声示警,搀扶受伤员工到安全区域等待救援,并向站长报告。员工立即关闭设备电源、储气区阀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关闭撬车、卸气柱和压缩机进气球阀,并前往现场灭火。站长同时向公司安全主管领导汇报,并拨打119、120进行火灾报警和救护协同。汇报完毕后,前往现场进行火情监控、协助灭火。另有员工立即疏散站内车辆、人员,并到进站口进行安全警戒,同时接引消防、救护车辆。火灾扑灭后,站长召集所有人员集合清点,统计人员伤亡、设备场地损失情况。现场使用点火铁通、烟雾弹等模拟火灾,使用场站配备的8kg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

  

 

  演练结束后,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易昌军进行现场点评,并对演练流程、文件处理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本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南京保捷凤台南路CNG加气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同时对现场观摩的其他同类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也有警示教育作用,当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危害。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要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杜晓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