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培训机构倒闭退费等清算?张家港市场监管局助力解烦忧
江苏消费网 (2020-06-30) 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消费者黄女士、许女士等十多名家长向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来电投诉称,他们在某家体育培训机构给孩子报名了篮球培训,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上课,直到疫情缓解,其他培训机构都开始复课了,这家体育培训机构却迟迟没有消息,直到家长多次催问后,负责人才答复公司没办法经营下去,已经开始清算,待清算完毕后会退还培训费用,但是能退多少还要看清算情况。无奈的家长们,只好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该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为该机构主要提供外教篮球课,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外教在国外过不来,课程不能继续开展,也不能招新学员,资金压力太大,只能关闭了,也承诺一定会处理好现在学员退费问题,不会“跑路”。

  对此,家长们认为,公司清算是公司的事情,跟消费者没有关系,消费者既然交了培训费,现在公司不能提供服务,就应该退还剩余的培训费。

  工作人员向培训机构负责人解释,现在因为是机构原因不能向消费者提供服务,应该由机构作出妥善安排,减少对消费者的影响,应主动联系家长进行沟通协调,听取家长意见,从中寻找解决方案。如果只是向家长承诺以清算后的资产作为补偿,不能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不利于事情的协调。

  经过多次协调,由该培训机构联系了另外两家同类的培训机构,签订了转课协议,家长可以选择其中一家机构将剩余课程上完,不多收取费用;如果不愿意转课的家长,也可以签订退款协议,退还剩余课程60%的培训费。目前,双方对此解决方案都比较满意,达成了和解。(朱硕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