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雨花台区市监局西善桥分局:强化校园食堂管理 护航考生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7-04)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7月2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在南京梅山高级中学点将缘食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观摩活动,西善桥地区内二十多家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分管校长园长及食堂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进点将缘食堂,地面干净、环境整洁。在加工区域,从原料选取到清洗,直到加工成成品,每个环节井然有序;厨房用具整齐摆放在指定位置,每一个公共用具也有专人专管;冷藏室里生鲜食品统一用透明安全的保鲜盒分类贴标签存放,每一处细节都让人眼前一亮。

  

 

  该食堂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食堂各个功能区,向大家介绍食堂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进货查验落实情况,介绍食堂布局及加工流程。梅山生活服务区后勤保障部张书记对食堂规模及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食堂升级工程做了详细解说。南京梅山生活服务区点将缘食堂采用”4D”管理模式,即 “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通过实施这种科学管理模式,食堂做到了管理细分化、规范化、明晰化,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打造了透明、安全的健康食堂。

  

 

  点将缘食堂是江苏省省级示范食堂,其4D管理模式,对其他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建设有指导作用和标杆意义,观摩结束时,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对参加观摩人员提出比照改进要求,通过实施科学管理模式,促进学校食堂改善基础硬件环境,规范学校食堂日常经营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同时,该局将推行“4D模式”,使校园食堂做到“4D模式”覆盖,让西善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维护师生饮食安全。

  参观结束后,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对辖区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开展现场指导培训,对各考点食堂提出要求,菜单制定必须科学,各操作环节务必严格,确保中高考考生用餐安全放心。(陈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