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讲访帮”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14) 来源: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网
阅读:

  近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启动优化营商环境“讲访帮”活动,采取“调研+工作”“课题+问题”“指导+落实”等工作方法,全面宣传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创业投资和经营发展实际困难,积极落实“六保”任务。

  一是宣讲营商环境政策。积极利用监管执法、窗口办事、涉企培训、行政指导等有利时机,解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发放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引导企业和群众了解运用政策,增强投资创业信心。

  二是走访生产经营企业。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销售、资金周转等情况,重点掌握企业在证照办理、行政收费、质量检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面临的困难。

  三是帮办解决实际问题。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解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堵点。能在当场解决的,现场办公、现场办结;不能现场解决的,逐一梳理,限期回复;对复杂的问题,积极向上级反馈或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