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雨花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直播行业整治专项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23)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切实加强网络直播行业规范管理,科学规范行业规则,促进网络生态持续向好,根据南京市局下发的《关于做好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开展三项举措助力网络直播行业整治专项行动。

 

  加强源头管理,遏制行业乱象。对在专项监测和巡查中发现的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线索,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依法展开核查处置,情节严重的,将根据《电子商务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查处。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多部门协作,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构建社会共治氛围。

 

  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调查核实,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建立案件台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相关科室和分局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在举报热线、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基础上设立举报专线和专用通道并向社会公布,广泛征集线索,保持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培训会等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全行业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同时广泛宣传专项行动,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对重点案例查处情况进行曝光,对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分子进行舆论震慑,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林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