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实得房公摊率超过样板房7.5%?新北消协助力换房
江苏消费网 (2020-08-07)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众所周知,买房都会面临公摊面积的问题。然而,常州市民吴先生却遭遇实得房的公摊率竟然超过了样板房7.5%。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新北区消协来维权。

  今年7月,吴先生在新北区某楼盘参观一套125m2的样板房,销售人员称该样板房与实得房1:1,公摊率仅16%,吴先生现场测量样板房的确如此,甚是满意,当即敲定购买这一户型,预交2万定金,之后销售人员又联系其交了14万多的预付款。4日后,吴先生去售楼处准备补齐40%的首付款。签订合同时,按合同上的具体户型尺寸计算发现公摊率达23.5%,再次前往样板房测量依旧16%,出入7.5%,鉴于合同中未写明公摊率,吴先生提出必须在合同上注明交房时实际得房率与样板房一致,当即遭到销售人员的拒绝。数日协商未果,吴先生向新北消协求助,希望房地产公司全额退款或者交房时满足公摊率16%。

  接诉后,新北消协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售楼部经理态度强硬,声称:“出现7.5%的差值,是因为样板房没有墙,看着空旷,但实际房屋要算上墙壁,并且每楼层房间尺寸也不会一模一样,公摊率自然有所差异。现在双方已签订认购协议书,无退款或换房可能。”

  依据《消法》有关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样板房是决定购房者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销售人员以1:1样板房推销房源,让吴先生误解误判作出购房决定。在消协人员的多次调解下,双方各退一步,给吴先生更换一套公摊率低于20%的户型,但是单价方面有待商榷,吴先生表示同意,最终敲定另外一套110m2的房子。

  刻意美化样板房是开发商销售房屋的一种惯用方式,在此,新北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样板房一定不能当真”,只有写进合同的条款才能得到保障。(刘笑 张维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