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座谈会
江苏消费网 (2020-09-09)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9月7日至8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全省网络交易监管条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局网监处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市场、合同、消费环境建设相关业务处室交流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省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工作要求,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创优,守住底线,拉足高线,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六稳”“六保”新形势,找准网络交易监管新定位,加强对经济形势和监管工作的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细化应对措施,努力以网络监管秩序的“稳”保障经济发展的“进”。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认真抓好今年网络交易监管、市场合同监管、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深化推进,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手段和方法,确保疫情防控、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平台经济发展“七个一”专项行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和合同格式条款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三是落实举措再加强。要进一步做好重点任务的分解细化,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压茬推进,及时跟踪掌握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年底对账消号,建立相应督查检查机制,注重问责问效,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