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双11”期间网络交易监测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0-10-3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规范“双11”期间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双11”期间网络交易监测工作,全省各地将采取委托监测和自行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开展网络交易监测,及时发现、快速处理违法行为,维护网络交易秩序,大力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结合“网剑行动”以及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开展监测,并剑指“双11”期间电子商务经营者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主体信息不公示、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商标侵权、格式条款违法、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食品(酒类、饮料、保健食品)等商品包装标示和宣传为人民大会堂、政协用酒、全国人大、国宴专用、军队等的“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等行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