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0网剑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0-11-06)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十四部委联合部署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的要求,10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税务局、人行南京分行、南京海关、省通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等十五个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全省部署开展2020江苏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根据江苏网络市场实际情况,本次专项行动突出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法定责任;二是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行为;三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四是严厉打击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五是强化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六是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和公民个人信息行为;七是依法整治网络经济热点乱象问题;八是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是我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调整完善后的第一次联合行动。在新的体制框架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力争通过开展网剑行动,进一步发挥我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推进部门监管执法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创新网络市场监管机制,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促进我省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