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守护玩具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宝应曹甸举办缺陷消费品召回培训分会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11-17)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年来,缺陷产品召回逐渐被消费者认知。为进一步推动曹甸教玩具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相关消费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近日,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根据市县联动,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举办了全市消费品生产企业缺陷消费品召回专题培训班分会场。宝应县市监局质量科、曹甸分局,以及曹甸镇教玩具企业、游艇和人造草坪生产企业质量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会上,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张天龙就《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及召回管理工作流程、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解读,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专家主要围绕“消费品常见缺陷”进行了问题解析。据统计,2008年至今年5月底,全国儿童用品召回1189次,占消费品召回次数的49.6%,涉及数量接近600万件,平均每两次消费品召回就有一次是儿童用品召回。截至2019年底,江苏有206家生产企业对其生产的269.92万件产品报告了召回计划,召回范围拓展至30余小类日用消费品。专家建议,社会各界应当广泛宣传召回制度,鼓励企业积极主动召回缺陷产品,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消除隐患减少伤害。倡导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全社会参与,共同关注儿童用品安全,要多形式开展消费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新近实施的《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江苏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促进曹甸教玩具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理念,更加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在生产中更加注重相关技术标准,共同守护儿童安全成长,为曹甸镇消费品产业质量提升和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缺陷产品召回是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能和核心工作。下一步,宝应市监局将积极强化对消费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的召回业务培训,加大对召回工作、法律法规及各项规定的宣传,深入开展“远离产品伤害,消费品安全行”等活动,提升全社会对召回工作的认知度,并根据本地区重点行业,确定召回重点产品,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到有部署、有任务、有计划、有考核、有成效,建立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助推企业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产业强县、助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打下厚重基础。(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