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南京江宁市场监管局“督督课堂”开课 首期关注保健食品消费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9) 来源:江宁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3月19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在汤山街道老年大学举办“督督课堂”挂牌暨开课仪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万善春、汤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宁、汤山老年大学校长李春萍出席了本次活动。

  “督督课堂”是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创新IP“江宁督督”新的内涵延伸,第一站选在了汤山街道。区市场监管局汤山分局将宣传和日常消费投诉、案件办理的情况相结合,融合辖区本地特色,以“课堂”、“圆桌”、“座谈”等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精准宣传。

  万善春副局长表示,通过“督督课堂”的开办,希望达到三个目标:一是让更多群众了解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更好树立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市场监管部门形象。二是增强重点人群的消费维权能力。如在老年大学设立基地,开设保健品、用药安全、电梯乘梯安全等内容,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三是推进社会共治。通过“督督课堂”,一方面提升了消费者本身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逐步发展一些热心的志愿者,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有效补充,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反馈,增强监管效能。

  揭牌仪式后,“督督课堂”在汤山老年大学正式开课,第一课的主题为“保健食品消费那些事”。主讲人汤山分局负责人蒋伶俐通过互动问答、播放保健食品新闻案例视频、讲解保健食品与食品和药品的区别以及如何鉴别真假保健食品等授课环节,将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娓娓道来,台下的老人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互动踊跃。“今天学到了很多保健食品知识,回头我还要讲给家人听,课堂后面还有安全用药、乘坐电梯的课,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实用,以后我要常来听课。”现场听课的一位老人深有感触地表示。

  接下来,汤山分局将与属地社区加强联动,通过圆桌会议、广场座谈的形式,开展符合乡村消费特色的相关宣传;区局也将在实践和摸索中,不断丰富“督督课堂”的授课内容和开办形式,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全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而不懈努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