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全力做好清明庙会安全保障
江苏消费网 (2021-04-06)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一年一度的清明庙会,是宝应县曹甸镇的传统风俗。针对庙会期间人流量大、周期长、摊贩多、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多措并举着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文明有序的庙会消费环境。

  制定保障方案,加强事前预防。该局精心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对照要求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任务,并提前介入。一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庙会周边餐食店及流动摊点底数,突出隐患整治;另一方面,开展行政指导,督促庙会主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火墙”。

  坚持全程驻点,强化事中监管。庙会期间,分局全员在岗轮流值守,对区域内餐饮摊位和游乐设施等逐一检查、登记备案,重点向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在内的注意事项,并突出巡查关键点,严查食盐、食用油、食品添加剂、食品原材料等安全状况,尤其是对“定善禅寺”集中就餐点的进货查验、“三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建立健全全程监督、问题跟踪、事事反馈的监管体系。同时,协助镇做好市场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三保障一统筹”)工作,一直持续到庙会结束,切实保障庙会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和生命安全。

  畅通维权渠道,完善事后救济。该局在庙会现场设立了维权工作站,现场接受广大群众咨询投诉并发放宣传资料,安排专人接诉调处,确保消费无忧、畅通消费。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经营户200余户,检查展位计量器具63台次,检查预包装、散装食品及食品原材料100多个品种,并签订食品安全告知书、责任承诺书35份,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同时,及时处理消费纠纷3起,确保了庙会市场秩序井然和安全“零事故、零舆情”,保障了庙会的顺利进行。(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