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禄口分局:坚守防控一线,必然“疫”不容辞
江苏消费网 (2021-07-23) 来源:江宁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禄口街道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南部,地域广大、人口众多。7月21日起,禄口街道成为封控区域,辖区的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禄口分局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

  冲锋在一线,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我们首要的困难是人手紧缺。”分局长吴家玲这样说道。禄口分局原有工作人员15人,由于封控政策原因,3名工作人员被隔离在家中,紧迫的工作任务和捉襟见肘的人手成为制约分局工作开展的主要矛盾。但困难打不倒市场监管人,更打不倒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吴家玲组织分局全体党员召开党支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做到任务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另一方面,群策群力布置辖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让年轻同志在实践工作中迅速成长、独当一面。

  落实在一线,团结协作功不唐捐

  仅7月22日一天,禄口分局就受理各类“12315”和“12345”工单共46件,诉求人分布在南京、镇江、盐城等不同城市,涉及机票退费、宾馆退费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事项,等不起也拖不起。分局全体人员相互协作、全员办单,一头联络诉求人,一头与商家负责人协商,努力使双方达成一致,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果。盐城W女士因近日曾经过禄口机场而在家中隔离,其所订东航机票无法成行,W女士拨打电话向分局求助。分局接报后立即与东航南京公司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帮助W女士协调上传证明,最终于当日帮助她全额退款。在工单办理过程中,区局消保科和“12345”办公室也协同全力配合,为消费者反馈相关信息。至22日晚间,当日的46件工单已成功办结31件,其他15件也在积极推进中。夜色中,从办公室里透出的橘黄色灯光,映照着市场监管人的不眠,映照着一群为民办实事的“燃灯人”。

  服务在一线, 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是市场监管部门在防疫期间的重要监管职责。7月21日上午,分局第一时间约谈了辖区农贸市场及商超负责人,要求各经营主体在防范质量隐患、保证食品安全、稳定价格、保障供应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保障辖区民众生活稳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市场通风消杀、人员分流管控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分局工作人员不间断分班巡逻各市场主体,检查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马跃兵是服务在第一线最积极的“排头兵”, 有着多年军旅生涯的他,转业后一直保持着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军人本色,检查超市、餐饮、药店,他一次不落下;向商家宣讲政策,为民众解决困难,总有这个“最可爱的人”的身影;配合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前往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开展密切接触者流调工作,他主动请缨,向“险”而行。在他的鼓舞下,“俯身一线工作,全心服务人民”成为分局所有工作人员的座右铭。

  选择了这身制服,就该有责任与担当。身处防控一线,禄口分局的全体工作人员正用汗水履行职责担当,用坚毅践行初心使命,用勇往直前、不避艰险书写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美丽画卷。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将和禄口分局一道,在这场“大考”中投身一线履职担当,砥砺前行凝聚合力,为全区、全市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