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宝应开发区:市场监管“战疫姐妹花”保障食药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1-08-18)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
阅读:

  新冠疫情重新爆发,扬州告急,全民抗击。在宝应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防控队伍里,同龄的潘晗、章琪月是两个“特别”的年轻身影,她们相互支持、合作分工、并肩作战,巾帼不让须眉,被大家称为“战疫姐妹花”。

  “我是姐姐,防疫我在前”

  7月20日南京疫情突如其来,宝应吹响警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潘晗主动请缨:“我参加了去年的疫情抗击,今年建党百年又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分局的药品、疫苗监管请交给我!”她持续在开发区药品、食品、餐饮微信群内推送疫情管控要求和疫苗接种供应信息,仔细排查辖区疫苗接种点的流程隐患,每天严格审查药店“四类药品”下架情况,认真检查从业人员和到店顾客执行防控规定,为促进全民防疫、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受到区党工委及县局领导的好评。随着扬州疫情形势越发严峻,潘晗配合分局冯欢副科长共同肩负了岗区综合防控的职责使命,为落实通知精神、争取群众理解,他们主动放弃双休,逐店逐户耐心解释、温和执法,张贴防疫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劝导消费者离店,确保岗区17户浴室、120户餐饮店铺等公共聚集场所全部关停。

  “我是妹妹,后勤你放心”

  章琪月是去年底新进公务员,日常负责注册登记工作,她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分局大部队在防疫一线奔波,有我在后勤请放心,有需要随时待命。” 疫情来临,分局内部管控及检查人员安全同样重要,章琪月提前为巡查人员购置分发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每天测温记录确保执法人员保持安全状态,她对进出办事人员进行查验登记,对消费投诉及时向岗区反馈,对巡查记录进行汇总日报,确保分局防疫链条一处也不能断。7月31日星期六,县防疫指挥部通告要求全县餐饮服务停止营业,只可开展外卖。辖区相关餐饮经营户在群里反映:“全力支持防疫停业,但我们房租未减,备菜还有,证照没有外卖经营范围,去年以来损失太大,经营真是太难了。”为了方便因疫情不得不停业做外卖的餐饮经营户,章琪月急群众之所急,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她周日一直坚守注册登记大厅,接听电话,解答疑问,做好防护,热情服务前来办理变更登记的业主,给遭遇严酷疫情的餐饮行业增添了丝丝暖意。

  “我们是姐妹,有困难一起上”

  酷热的夏天汗流浃背,整天在外巡查,身为女同志潘晗身体不适,已经有点感觉非常疲劳,但她毅然选择坚守工作岗位,跟随其他执法人员到各个市场进行巡查。章琪月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潘晗,“只有先守护好自己,我们才可以保护好他人。”俩姐妹商量好后决定相互轮岗,一个与老同志外出巡查,另一个则负责分局内部工作。8月6日全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潘晗、章琪月主动申请加入餐饮保障组,她们从凌晨4点到晚间6点分别驻点两个供餐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从核对菜谱、食材清洗、加工操作、食品留样、装盒打包等方面全程跟进,确保每一份充满心意的安全工作餐送到前线的检测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仍然可以随时看到她们走街串巷、疫情防控的身影,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一份市场监管卫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担当。她们就是千千万万抗疫队伍中年轻人的缩影,面对疫情,用她们特有的坚韧、细腻、耐心和包容,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人们,增添温暖的力量。(徐斌)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