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扬三心+战疫线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深化志愿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22-04-07)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当前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宝应县分时段分区域分类别开展核酸检测。4月2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响应统一部署,全员一大早就分赴曹甸、西安丰两镇区域核酸检测现场,参加志愿服务,确保秩序井然。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分局坚持把“堡垒”筑在“疫”线,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最前沿。

  一是联心结队共建。主动与曹甸镇曹南村、曹甸村和滨河花园社区对接,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卡口管控、货车查验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联合村居党群志愿服务者共同开展“市场卫士、益行乡村”防疫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宣传防疫政策,讲解防疫措施,详细登记各户成员健康状况、出行状况等信息,全面掌握了防疫动态。

  二是同心协力抗疫。围绕“三联三促”,结合“党徽耀红盾、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局党支部通过联建联动联推,与村支部、企业党支部,压实“五定”“三驻”制度,落细落小防控措施,全面吹响“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冲锋号”。副分局长何月明、苏晓明始终问在最前头,既是一线指挥,又是巡管员、驻点员、守门员;老党员杨玉洪、夏荣建主动请缨,关键时刻见行动,没有编制却不计得失,身着“红马甲”就选择了逆向面行;新进公务员张玉双早出晚归,无怨言无退却,还时常拉着男朋友当起志愿者,在奉献中书写“大爱与担当”的青春风采。

  三是贴心用情服务。围绕“线上线下、驻查巡查、交叉互查”,分局招募志愿者,同分局人员、网格员一起,加强对农贸市场、较大商超和餐饮的驻点管理,对主要集镇、沿街商铺和外卖的不间断巡查,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在有序的组织下,协助监管、排查、劝导,并依托“网格化”管理,将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工作单元最小化、信息精准化,形成党建引领、社会参与、群众响应的疫情联防联控格局,堵塞漏洞隐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下一步,曹甸分局将按新形势新要求,一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统筹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活力和秩序,按照“五个全覆盖”要求,以“四个一”为抓手,推动多方共治,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市场“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筑牢民生安全底线,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市监”力量,交出优异答卷。(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