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开展3.15主题系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16)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又到了一年“3·15”维权季!为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大力提高消费信心,夯实消费保护屏障,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放心消费,3月15日上午,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镇食安办、综合执法、卫生、农林、司法和城管等多个部门单位,在金贸市场开展了“3·15”广场纪念活动。活动紧扣“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围绕“送法律、送安全、送服务”,组织开展了消费引导和便民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部门单位通过搭建宣传台,现场受理咨询投诉,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向来往市民发放“安全须知”等科普资料,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为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维权、食药安全、消防应急等相关知识。曹甸分局在广场设立宣传展板22块,集中展示消费维权年主题、投诉热点、典型案例和消费警示等消费维权领域信息。同时,开展了辩假识假宣讲、食品快速检测,以及“3.15志愿服务日”便民服务等活动,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在西安丰镇,曹甸分局还设立了分会场。分局联合当地食安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消费教育、消费体验体察等活动,并结合“放心消费美丽乡村行”主题,开展了放心消费创建、诚信教育宣传等活动。活动当日,分局还组织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你点我检”专项执法行动。截止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药品户39家,受理、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15件,组织食品抽检20批次。

  “统筹凝聚各方力量 、加消费提质升级”。下一步,曹甸分局将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扩大“3·15”主题活动的社会参与面,不断优化消费环境,突出“提振消费信心”,坚持共建共治,进一步加强消费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大农村消费环境整治,进一步推进“放心消费美丽乡村”示范创建,进一步提升投诉处理网络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进而全面促进消费、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消费者后顾无忧,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