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全力保障清明庙会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3-04-07)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年年清明看庙会,曹甸庙会看人海。清明期间,适逢宝应县曹甸镇举力定善禅寺传统庙会。届时,四乡八邻的游客川流不息,香客食客人潮如涌,且商贾云集,生意红火,庙会显然已演变为乡村旅游名片。为确保清明庙会的“安全有序、稳定和谐”,连日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动当地食安办、卫生等部门单位,围绕“三早一实”,开展庙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实施全程驻点监管,多措并举着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满意的市场经营大环境。

  活动期间,曹甸分局围绕活动预案和责任分工,提前介入,对所涉及的食品销售摊点和各类餐饮单位逐一摸底调查和备案登记,重点就餐饮小吃所用的食盐、食用油、食品添加剂、原材料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并签订《食品安全告知书》《食品安全承诺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同时,执法人员深入现场,还对庙会承办方的集中供餐点进行专项检查和培训指导,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环境和设施、菜肴制作过程和从业人员健康等问题,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当场责令改正,并按要求签订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面向群众,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真假食品的对比讲解,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规避对自身健康和消费权益带来的危害。庙会期间,分局畅通投诉绿色通道,拓宽举报监督方式,就消费维权和舆情处置,努力做到人员到位、节点到位、宣教到位、监管到位、处结到位,确保促民消费放心无忧。

  截至目前,曹甸分局共检查庙会举办单位及附近经营户35家,检查展位计量器具23台次,检查预包装、散装食品及食品原材料80多个品种,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通过会前、会中的宣传,提高了农村庙会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降低了食品、保健品、餐饮及消费安全隐患,确保了庙会市场秩序井然和安全“零事故、零舆情”,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安心、游得放心。(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