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无锡:化解购房纠纷 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排忧
江苏消费网 (2023-05-22)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洲分局收到一面消费者赠送的锦旗。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022年12月底,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洲分局接到消费者刘先生投诉举报材料称:其在某楼盘开发商处订购一套商品房,签订了合同,预付了首付款,后因为家庭原因,没有能力购买,想要解除合同,退还首付款,因想着诉讼比较麻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行投诉,并举报称开发商虚假宣传,寻求帮助。

  

 

  在接到投诉举报后,前洲分局工作人员当日立即到楼售楼处进行现场核查,在排查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后,对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告知,并告知,对其投诉,市场监管局会尽力调解,但投诉人也可直接诉讼,解决购销合同。投诉人认为诉讼时间比较长,亲戚朋友还在催着要钱,请求市场监管局介入协调。分局工作人员抱着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对双方的情况进行摸查,并启动调解程序。

  

 

  最终,经过组织调解,双方意见达成一致,签订了退房退款协议。消费者最终拿回了自己的首付款,并向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洲分局送来锦旗,绣有“公平公正耐心尽责,全心全意为民办事”,以表示感谢。

  近年来,前洲分局秉持监管也是服务的理念,紧盯消费维权,以消费者为中心,为企业、商家宣传法律知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以“四敢”精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理念,听民声、解民忧,全心全意为民服务,通过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让监管、执法、维权展现力度更有温度!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