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执法监督 >> 正文

执法监督

江西新政:骑电动车闯红灯要罚款了
江苏消费网 (2016-03-28) 来源:临川晚报
阅读:

  晚报讯为加强电动车管理,维护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升城市品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从3月28日起,将在辖区内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集中整治。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的,罚款30元。电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50元。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市区电动车数量剧增。电动车无需登记上牌、无需缴纳税费、无需考领驾照等,对市民具有较强吸引力。但很多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通法规,不按交通规则出行,不服从交警指挥等,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交警将对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的,罚款30元;电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50元;电动车违法乱停乱放的,罚款10元;电动车应严格遵循车道行驶,有非机动车道的,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右行驶。违者罚款30元;电动车一律不得非法加装遮阳伞,违者强制拆除并依法严惩。

  晚报首席记者游中堂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