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车企展示 >> 正文

车企展示

明明可以炫成就,宝马为什么偏偏“秀”未来
江苏消费网 (2016-0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宝马的理念是:未来属于那些勇于开拓,探索未知,锐意创新的人。

  在公司策略制定的过程中,我们时时自省,也时时重塑和突破。因为,企业的文化最终令宝马与众不同。

  如果有一个最恰当的词描述宝马对于未来交通的定义,这个词就是“emotional”,即“饱含情感的”。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

  5月5日,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现身北京,这是他就任一年后首次面对众多中国媒体。

  虽然活动是在纪念和庆祝宝马集团100年华诞期间,并且是宝马集团总部以外的第一站,但科鲁格及其随行高管很少提及百年间,宝马是怎样后来居上的,又是怎样领跑全球高档车市场十余年的,反而大谈特谈宝马集团对于对“下一个100年”交通出行的展望,以及对中国市场未来的规划,并在宝马集团总部以外首次发布了未来百年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

  众所周知,预测未来并非易事,有时甚至是费力不讨好的事儿。在如此荣耀和非凡的时刻,宝马集团明明可以炫成就,为什么偏偏要“秀”未来呢?其实,早在两个月前,在慕尼黑举行的宝马集团百年华诞庆典系列活动中,宝马几位“关键先生”的关键言论已经表露无遗。

  

 

  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雷瑟夫博士

  雷瑟夫博士,现任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原宝马集团董事长。在其任上,带领宝马集团一直保持全球高档车市场遥遥领先的地位。

  在宝马集团百年华诞庆典的致辞中,雷瑟夫说:“过去100年,宝马的理念是:未来属于那些勇于开拓,探索未知,锐意创新的人”。他认为,宝马集团一次又一次地践行了这个信念,同时坚守初心,并始终放眼未来,挑战自我。“今天,宝马集团继往开来,作为开路先锋,为未来指明方向”,他强调。

  而在宝马集团百年华诞庆典的新闻发布活动中,当被问及:作为一家世界知名、历史悠久且至今充满活力的公司,宝马集团未来在提高公司透明度等方面会怎么做?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回答:在一个数字化时代做领导者,与以往100年间任何一个历史阶段都有所不同。要想吸引和培养年轻员工,就必须有一个充满激情的,透明的企业文化。在公司策略制定的过程中,我们时时自省,也时时重塑和突破。因为,企业的文化最终令宝马与众不同。

  比较而言,记者更喜欢和欣赏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的表述,特别是有些略显个人风格的表态。这位当红的汽车设计大师认为,预测100年之后是很困难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趋势。而预测未来的美好之处在于,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现象力,虽然预测未来很难,但是现在去思考未来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宝马集团未来百年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

  在回答“100年之后还需要方向盘,还需要驾驶吗”的提问时,他以宝马集团未来百年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为例,其实,你已经看到了,它的形状已经不算是“方向盘”了,而是“方向控制器”。他强调:“从设计团队的角度看,我们希望引导未来趋势,而不是坐等结果”。

  最后,在被问及“有没有一个最恰当的词描述你们对于未来交通的定义”?霍伊顿克毫不迟疑:这个词是“emotional”,即“饱含情感的”。我们希望提供给客户的不仅是有实用价值的车辆,也想提供给客户情感的体验。科鲁格补充说,历史会如此评价:这是一个非常创新的公司,这个公司的人对于交通出行和车辆充满激情。

  也许,这些表述正是百年华诞之际,宝马集团“明明可以炫成就,为什么偏偏要‘秀’未来”的根本所在。(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编辑:刘军 苏俊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