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新能源车推广目录重审
江苏消费网 (2017-01-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日前,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下称《目录》)申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宣布:依据《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受工信部委托,该中心将负责组织《目录》申报资料的受理和审查工作;2016年发布的《目录》第一至五批需重新核定,企业应按新的技术要求,进行申报。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原已入围《目录》第一至五批的车型达2193款,重新核定可能造成较大的短期影响,去年12月曾“爆量”的新能源车市场环比或出现销售的大幅下降。

  《通知》显示,主管部门对新能源车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通知指出,申报《目录》的新能源车企业和产品应符合以下相关要求:包括应符合《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技术要求;非快充纯电动客车、快充纯电动客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需分别满足“系统能量密度”“快充倍率”“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和“燃料电池汽车纯电续驶里程”等要求;新能源车企业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设和完善监测平台;客车产品应符合《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等。 (钟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