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用车宝典 >> 正文

用车宝典

这样的二手车保值率最高
江苏消费网 (2017-01-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图一:紧凑型SUV市场保值率TOP10

  图二:小型车市场保值率TOP10

  图三:中型车市场保值率TOP10

  ■本报记者 吴博峰

  “什么样的汽车在市场中综合保值率最高?”

  很多车主在换车时发现同样一个价格区间的车,几年后的价格可是千差万别。如此一来,二手车的残值率就成为不少车主购车前参考的重要依据。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16年11月二手车保值率报告》显示,目前各主要级别车辆保值率整体表现相对平稳。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竞争日益激烈,而汽车品牌之间的“价格战”成为了新常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造成了广大消费者购买车辆后在使用期间的贬值愈发明显,折旧率越来越高,保值率相对越来越低。

  精真估CEO周广印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车辆残值是指从购买车辆(新车、二手车)之日起,该车使用一段时间后的剩余价值;而车辆保值率则指车辆的交易(收购、批发、零售)价格与购买时的新车厂商指导价的比值。它受车龄、里程、车况、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等诸多因素影响,是衡量车辆价值衰减快慢的重要指标。

  报告显示,2016年11月,各主要级别车辆保值率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型SUV保值率环比基本持平;中大型车保值率环比下降0.5%;小型SUV、中大型SUV保值率增长0.3%,紧凑型SUV保值率环比增长1%。

  不难看出,各细分车型在11月的市场表现与此前并没有较大差距。

  周广印解释称,受到年底购车的消费热潮影响,更多消费者考虑购买新车。同时受限迁政策落实的影响,导致供求关系的紧张,几乎各大细分车型的保值率都出现原地踏步或环比小幅上扬的迹象。

  从不同城市级别保值率来看,2016年11月一线、二线城市保值率环比降幅较大,分别下降0.6和0.5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保值率环比微降,整体无明显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小型车保值率相对稳定的局面在2016年也出现了变化,原有合资车优势明显的局面正在逐渐被自主品牌追赶,并且传统日系、德系的优势合资车型市场数量不多,韩系、美系和法系车型出现下滑。

  广州本田飞度保值率同级别一直保持领先,主要是内部空间大,故障率低,维修保养便宜,技术相对领先,并且有一定的改装空间,深受年轻用户追捧。此外,广汽本田锋范经典和上海大众POLO分别位列榜单二、三位。

  紧凑型车方面,一汽大众高尔夫系列保值率集中在高尔夫6代,相对6代高尔夫中,1.6系列自动挡表现相对稳定,保值率最好。

  除此之外,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型车市场中,可谓被合资品牌所牢牢占据。报告显示,一汽大众迈腾以58.6%的保值率占据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凯美瑞和奥迪A4L。

  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迈腾保值率稳定的贡献度主要来自于新车的价格稳定性,在同级别新车激烈竞争中,迈腾并没有跟随大部分对手进行降价促销,而这无疑为自身价格坚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