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车业界 >> 正文

汽车业界

维真验车检测中心入驻天诚二手车市场 开启诚信新篇章
江苏消费网 (2017-03-11)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11日上午,天诚二手车市场联合二手车检验机构南京维真召开“打造放心二手车城——诚信315暨维真验车检测中心入驻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江苏天诚二手车交易市场、南京维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京市消协、中国消费者报江苏消费网共同指导,南京市消协、江苏消费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经销商商会、天诚二手车市场、维真验车等单位相关领导和维真诚信联盟部分商户代表共同参与了现场的启动仪式。 

  天诚二手车市场是南京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维真验车又是南京权威的第三方验车机构,此次维真验车检测中心入驻天诚二手车市场,则是强强联合,将有助于积极推动天诚二手车市场打造一个更加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诚信市场秩序,更好地维护天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南京消协副秘书长曹炜现场致辞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首先致辞,介绍了他对天诚二手车市场的认识,肯定了维真验车检测中心入驻天诚二手车市场的价值,以及消协组织在处理汽车消费纠纷工作中的一些举措等。随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董兵、天诚二手车市场市场总监杨峰、维真验车CEO姚磊、维真诚信联盟秘书长葛伟、联盟商户代表首佳名车总经理武俊以及本网相关负责人代表等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展望和祝愿。


 

维真验车CEO姚磊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维真诚信联盟秘书长葛伟发言


 

天诚二手车市场市场总监杨峰发言

 

  据介绍,由于市场机制和监管体系尚不成熟,二手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消费维权问题。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二手车市场发展现状,更有效的维护消费者权益,结合省政府去年11月8日出台的《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去年11月,江苏省消协联合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对江苏省内二手车市场展开了消费调查。消费调查工作中,得到了维真验车的大力支持。

  调查结果发现,超过7成的消费者不愿购买二手车。消费者拒绝考虑购买二手车的原因,首先是担心质量问题(14.53%),其次是怕买到事故车、水泡车(14.32%),反映出消费者对于潜在的二手车消费风险直接采取了避而远之的态度。再次是“不喜欢别人用过的”,反映了消费者“买新不买旧”的传统消费思维,而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行业环境的完善来逐步改变。

  调查数据还显示,91.4%的消费者认为,购买二手车时有必要请专业的第三方验车机构进行评估检测!这也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担忧,同时也反映了巨大的验车市场需求。

 

 

维真诚信联盟秘书长葛伟带领联盟部分商户和维真验车工程师进行诚信宣誓

 

  从事消费维权工作多年的有关人士在会上表示,作为二手车商,只有依法守规、诚信经营,消费者才能明白消费、放心消费。而作为第三方专业验车机构,南京维真验车,可以向消费者提供全面、专业的真实车况和指导建议,更加有效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因此,南京维真验车检测中心入驻天诚二手车市场后,将可以更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有关各方单位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放心、透明的二手车消费环境。(刘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