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用车宝典 >> 正文

用车宝典

绿灯就能任性调头?小心违规扣6分
江苏消费网 (2017-07-20) 来源:新浪
阅读:

  平时开车,一般都会遵守交通规则,都不会主动去闯红灯,但是有时候由于对交通规则的不了解而导致一些扣分行为却非常常见,最常见的就是掉头行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掉头,什么时候可以掉头,下面小编整理了6种常见的掉头方式。

  1,第一个最应该记住的常识是,有斑马线的地方是不能掉头的,即使是绿灯,如果把车子开在斑马线上,也是不允许的。一般都会在距离斑马线的地方还有一定距离就有掉头的空位。

  

 

  2,第二张情况大家可能会比较常见,而且一般也不会犯错误,按照欧红绿灯指示掉头即可,但是如果红灯掉头,则要按闯红灯处罚,扣6分。

  

 

  3,第三种情况,在路边有明确禁止左转或者右转的地方,是不可以掉头的。

  

 

  4,黄色网格线代表什么意思,大家应该都比较清楚,就是此区域不允许停车,但是这个区域是可以掉头的,但是如果绿灯快结束的时候就不要掉头了,如果红绿灯变成红灯,停在此区域,就属于违规了。

  

 

  5,当路口的车子停止线和斑马线之间是虚线时,这个时候车子可以掉头。但是要注意行人。

  

 

  6,值得注意的是,当路上只有一个直行的指示标时,也就是说只有一条白色的直行线时,此条车道是不允许掉头的。

  

 

  以上6种掉头方式就是最常见的,其中第一种和第六种是最容易犯错的,大家平时一定要牢记掉头方式,不要轻易犯错,造成违规扣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