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购车警示 >> 正文

购车警示

买二手车维权难举证 先行检测排查是良策
江苏消费网 (2017-10-16) 来源:本网
阅读:

  10万元不到,就开上了大别克,这让南京的葛先生感到很开心。然而,好景不长,葛先生的苦恼就接踵而来,这一切都源于此二手别克车被意外发现泡过水而商家却不承认。

  据了解,今年4月18日,葛先生花8.5万元在江北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辆二手别克君威汽车,合同约定无事故、未泡水。不料,他在4个月后的一次车辆精洗时发现,洗车人员提醒该车可能泡过水。

  于是,葛先生找到商家,但对方却否认是泡水车,让他拿出证据。最近,无奈的葛先生求助南京市消协。消协人员推荐他咨询维真验车,告知该检测机构是消协指定的汽车维权服务站。

  随后,经维真验车检测发现,该车有泡水痕迹。检测结果出来后,葛先生便拿着检测报告继续与商家交涉,要求退车退款并赔偿。然而,商家对此辩称是葛先生购车后行驶不当开进水里,认为泡水是卖车后发生的。

  针对葛先生的维权案例,业内专家表示,买到车辆后,检测维权都有一个法律保护期,新车保护期是六个月,二手车一般是三个月。在此保护期内,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请立刻致电消协或找到维真验车,做鉴定评估检测报告,以便及时维权。一旦超期,加上车辆正常使用中的大小事故及刮擦磕碰,将会严重影响检测结果的维权效力,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徐小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