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电动车行情 >> 正文

电动车行情

摩拜、蜜蜂等相继布局共享电单车 专家:勿一哄而上步单车后尘
江苏消费网 (2017-12-14)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共享单车押金退还、管理投放等问题还未解决,共享电单车市场抢占之战已经打响。先是共享单车两大巨头摩拜、ofo纷纷进军电单车市场,再是蜜蜂出行也于近日也宣布将在2018年重点布局300个三四线城市,共享电单车市场竞争从北上广一二线城市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据悉,目前市面上的共享电单车品牌已经不下十来个,享骑电单车、7号电单车已经占据一定市场,而小鹿电单车已经宣布停止运营,电斑马也身陷长期拖欠工资、大量员工离职等传闻,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目前,在长沙、武汉等多地共享电单车已经悄然兴起;在古城西安,一款名为“猎吧”的共享电动车,不顾“退市令”,又尝试在高校校园投放。

  上海市消保委于日前透露,今年1月至10月,上海市消保委共受理共享单车相关投诉7147件,投诉主要集中在押金退还拖延、系统计费异常、处置问题推诿、售后管理配置不足等方面。其中,享骑电单车的投诉量高达3771件,占据半壁江山。

  其实,早在今年8月,交通部等10部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到“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而上海、北京也已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南京也表示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城市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单车还在观察阶段,由于电单车存在更换电池管理难、成本高等诸多现象,建议共享电单车企业要吸取共享单车建议,和政府协调好,取得政府支持,不要一哄而上步入单车后尘。(徐小萍)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