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购车警示 >> 正文

购车警示

年底汽车促销冲销量 当心掉入这些“坑”
江苏消费网 (2017-12-22)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年底将近,市场刚需不断增长,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结束,汽车消费又进入旺季。为完成全年销量任务,商家使出各种推销技巧进行售卖,更推出全国分期免息、降价促销、秒杀团购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殊不知,这些销售背后也暗藏玄机,一些买车“小白”很容易掉入这些“坑”。

  信用卡分期暗藏手续费等“隐形成本”

  近年来,随着银行和汽车品牌合作的不断深入,信用卡分期购车成为新潮流。信用卡分期付款大多要求消费者在第一个月支付全部手续费,后续每月等额支付月供,如果提前还款,已缴纳的手续费服务费等不予退还。

  据有关媒体报道,汽车品牌购车免息广告多为噱头,虽然表面上享受了无息的月供,但是消费者先期缴纳的贷款手续费、验车牌照费、保险费、出库费等费用已成为贷款购车的“隐形成本”。

  另外,还有部分品牌年末促销的车型有价格不等的减免优惠,但如果办理信用卡分期购车,减免活动就不能参加。换句话说,免息对于购车者来说不仅没有优惠,反而可能提高了购车成本,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分期购的时候需谨慎。

  隐瞒车辆真实信息二手车当新车卖

  现在,大多数消费者会在品牌4S店购买新车,但不小心买到的有可能就是二手车。江苏消费网此前就接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比如刘先生本以为买了辆新车,但是在拿到汽车合格证后却发现车辆是半年前生产的,车辆维修记录里面还有两项不属于刘先生的维修记录。

  汽车合格证是机动车的身份证,整车出厂时的合格证明,是机动车生产企业印制并随车配发的载明企业名称、企业标识及防伪信息的证明文件,消费者可以从汽车合格证上看到相关信息。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合格证是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投保、注销等手续时必须提交的规定证明文件之一,在购车时一定要索要及时,查看仔细。

  除了购买新车会存在隐瞒车辆真实信息外,在二手车交易市场隐瞒车辆真实情况的现象更为严重。消费者在购车后一定要注意保留好发票、维修单据、车辆故障图片等,这些资料将是责任认定的重要证据。

  经销商强制消费者购买全险

  购买新车时保险已经成为标配,很多消费者由于不懂或者怕麻烦会选择直接在4S店购买保险。有些4S店会告诉消费者第一年必须全险,但实际上消费者可结合个人情况购买保险,没有用的险种可以选择不购买。

  当前机动车保险分为交强险、基本险和附加险,其中交强险是由国家强制执行的,基本险包括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四种,基本险可单独购买,附加险则必须在购买基本险的基础上进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买保险前,消费者需阅读清楚各类保险条款及其适用范围,特别是涉及保险公司拒赔内容——“责任免除”部分的相关条款。(徐小萍)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