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电动车行情 >> 正文

电动车行情

有摩托车资质也不能生产电摩!工信部规定46个增项审查
江苏消费网 (2018-12-29) 来源:电动车观察员
阅读:

  众所周知,自从新国标之后,豪华款全部划为电动摩托车行列,而其最基本的生产条件就是厂家必须具备电摩资质。

  而电摩资质首先要求企业必须具备摩托车资质,也就是说电摩属于摩托车企业的一个生产品类。目前行业里,具备电摩资质的企业有两类:一类是原来的摩托车企业;第二类是电动车企业新申请。

  如果是摩托车企业,就必须申请增项并公告!早在2010年工信部就对电摩产品准入发出了通知,摩托车企业生产电摩必须按照《电动摩托车生产准入条件现场考核补充规定》增项。

  现有《公告》内(燃油)摩托车生产企业拟生产电动摩托车的,应当依据《电动摩托车生产准入条件现场考核补充规定》的要求,完善相关准入条件,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申请,经考核合格批准后,方可生产电动摩托车。一共有46个考核条款!

  目前电动车行业很多摩企背景的工厂并不具备这样的电摩资质,也就是说,虽然是摩托车企业却不能生产电摩。不过据电动车观察员了解,目前电摩增项似乎有点难度,因为原来的电摩准入正在计划修改,因此究竟按照哪个标准去执行,还在酝酿中。

  无锡、浙江不少摩托车企业并没有电摩资质,相反还在拼命找企业挂靠,很多没有资质的小厂花了钱最后也不能生产电摩。(徐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