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电动车的黄牌、绿牌、白牌、蓝牌分别代表什么?
江苏消费网 (2019-04-03) 来源:四海网综合
阅读:

  电动车车牌分类:电动车车牌分为正式防盗车辆和临时通行防盗车辆两种。

  

 

  绿牌: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也就是国标车,统一安装正式防盗车牌(绿底白字)

  蓝牌:太原的蓝色车牌也是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使用的,也就是国标车,统一安装正式防盗车牌(蓝底白字)

  黄牌:黄牌分两类,一种是电摩上牌一般都是黄牌;还有一种就是有地区给予临时过渡期的超标车统一安装黄牌,并且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非机动车通行规定予以管理。临时通行防盗车牌自登记上牌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根据各地区政策不同时间不同,大多数地区3年有效期)

  

 

  白牌:白牌也是作为不符合国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超标车的临时过渡使用,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非机动车通行规定予以管理。临时通行防盗车白色牌自登记上牌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根据各地区政策不同时间不同,大多数地区3年有效期)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对于“超标车”到底是哪种车牌,根据地区政策不同有所不同:有地区给予临时过渡期的超标车统一安装黄牌,但是很多地区机动车电摩也是黄色车牌,为了区分有的地区对超标车发放白色车牌,白色车牌车辆是在地方过渡年限结束之后强制报废的车辆。

  

 

  以下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上绿牌)

  1、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2、具有电驱动或/和电助动功能;

  3、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能提供动力输出;

  4、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

  5、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

  6、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

 (电动车频道编辑值班电话:‭18205039736)

编辑:刘军 孙东山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