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电动车行情 >> 正文

电动车行情

行业十家电动车品牌联合倡议:担诚信道义 做良心企业
江苏消费网 (2019-07-30) 来源:本网
阅读:

  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最新国家标准自今年4月15日起实施已有三个半月,根据电动车新国标的要求,对于电动车企业来说,既是一个机遇,更是一项挑战,如何快速结合新国标要求发展壮大自己,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了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为了提升新国标产品的普及率,7月29日下午,由江苏消费网电动车频道联合电动车手机榜、电动车观察员等行业媒体,以及愿意积极展开诚信建设的部分优秀品牌企业举办了一场以“担诚信道义、做良心企业”为主题的“电动车行业诚信品牌倡导活动”,旨在推动电动自行车企业快速融入新国标。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作为企业,诚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诚信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基础,更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

  本次倡导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无锡惠山软件园维也纳国际酒店举办,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站长兼江苏省消保委常务委员薛庆元、无锡市消委会第六届委员会殷佳元秘书长,江苏消费网主编、资深消费维权专家刘军、电动车手机榜联合创始人刘飞、电动车观察员总编徐荣等嘉宾出席活动。发起单位欧派、金箭、赛鸽、神州行、吉祥豹、金翌、巨龙、唐狮,创世尾箱、兴世达等十家企业也分别派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薛站长介绍了《中国消费者报》系市场监管总局主管、中消协主办的媒体属性,解读了江苏消费网的“维权、引导、解惑”服务宗旨,剖析了电动车行业违法违规问题的部分代表案例,呼吁电动车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宣传优秀企业品牌和产品等行业各方面知识,引导消费者更加科学合理放心消费。

  

 

  随后,殷秘书长围绕新国标要求,并结合无锡电动车产业分布特点提出了行业规范发展和诚信建设建议,根据行业市场监管和消费者维权等方面进行了消费提醒,更好营造安全放心的电动车消费环境。

  

 

  电动车手机榜联合创始人刘飞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响应,但是参与者必须经过严格筛选,比如没有出现过诚信方面的负面新闻,没有重大质量事故等,也愿意带头引领行业健康运行、持续发展。

  

 

  由于1999年颁布的老国标滞后,电动车市场这些年也存在很多问题,超标车、非标车被大量生产并投放市场,让很多企业丧失了诚信的基石。如今有了与时俱进的国家标准,企业诚信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本次倡导活动现场,与会企业一致在倡议书上签了字,他们将以身作则,引领行业走向健康之路,共同推动诚信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倡议书主要内容也与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息息相关,比如倡议全行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经营生产,绝不依靠非法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不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严格按照新国标要求生产出满足上牌上路条件的产品。遵守知识产权,不侵犯别人的品牌和专利,不进行任何虚假宣传等。

  活动结束后,行业知名媒体“电动车观察员”总编徐荣围绕“担诚信道义、做良心企业”的活动主题进行了解读,呼吁所有电动自行车企业在新国标时代,争当诚信的楷模。同时他还透露,未来会跟各地消费维权平台共同搭建解决质量投诉的快速通道。

  (电动车频道编辑值班电话:‭18205039736)

编辑:刘军 孙东山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