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车精品推荐 >> 正文

汽车精品推荐

姑苏城下试驾——“坐”看全新雅阁用科技演绎精彩车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21-11-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入秋的苏州别有一番风韵。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选择在这样一座江南名城,续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自1999年面市以来,雅阁就以其宽大车身、充沛动力、丰富储物空间深入人心,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近年来,随着新生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各大车企也在积极探索改变,推出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经典车型,雅阁又将如何演绎自我“进化论”?

  

 

  全新雅阁的外观。吴博峰/摄

  要想了解一款车型的真正实力,亲身试驾无疑是最好的方式。一进入试驾场地,记者首先被全新雅阁的外观所吸引。在此前基础上,全新雅阁新增4款外观色:极速绯红、极夜流银、格陵兰白和威尼斯蓝。与此同时,在LED前大灯及流光转向灯匹配组合下,细节质感凸显;尾灯经过了全新设计,强化了运动气息。

  全新雅阁的内饰也让人眼前一亮:一体化智能科技中控台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无线充电等智能装备,全车车窗一键式升降,日常出行方便实用。

  

 

  全新雅阁的内饰。吴博峰/摄

  本次试驾路线包含市区路、城市快速路与高速路等多种路况,这种路况恰恰能真实反映全新雅阁应对各种生活场景的表现。在本次试驾活动中,记者分别试驾了锐·混动和锐·T动两种车型。

  全新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千瓦,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5牛·米。这套本田混动系统已广为消费者所熟知,它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智能无缝切换行驶模式,在试驾过程中,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丝滑平顺的模式切换。操控性能方面,全新雅阁锐·混动通过优化踩油门时的电机扭矩控制,运动模式下可以实现更迅猛的加速反应。此外,优化电池能量管理控制,通过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和加速感的联动,提升车辆整体驾驶质感。凭借这套混动系统,全新雅阁锐·混动不仅具有优异的驾驭性能,在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2升/100公里。

  全新雅阁锐·T动搭载一台1.5L 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采用新的发动机控制逻辑,油门踏板应答性提高,实现更流畅的加减速控制,同时改善发动机音色,带来更为丰富的驾驶乐趣。试驾过程中,涡轮很早就开始介入,提速轻松。只要轻点油门,就能明显感受到持续不断的动力输出。

  全新雅阁给人的惊喜除了动力方面,还源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所带来的舒心便利。例如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行驶到多车道路段时,可以减少后视镜的视觉盲区,让变道更加方便安全。而Honda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的操控辅助,特别是在低速拥堵情况下,车辆能通过摄像头和雷达,感应前方车辆和行车线,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减轻人们的驾驶压力。

  在与全新雅阁相处的1天时间里,记者能体验到这套全新车机系统带来的智能便捷性。一句“你好,本田”,即可轻松唤醒语音助手,语音设置导航路线,查询天气等多种功能。当车辆不在身边时,驾驶者可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进行车辆状态确认、远程开关门锁、远程启动空调、提前设置导航信息发送到车上等。此外,系统还能实现位置查看、紧急救援、车友组队等功能。

  广汽本田产品讲师康炯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由于年轻消费群体对智能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本次全新雅阁升级的核心亮点便是其搭载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他说道。

  这套智导互联系统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对智能生活的追求。当你准备下班,提前打开“广汽本田APP”远程开启车内空调,并按照最后一公里导航到车内;回家途中遇到堵车,唤醒车机系统,便可设置规避拥堵路段的线路。与此同时,唤醒内置的天猫精灵,提前点一份外卖,并且启动家里的智能家电……而这一切,通过全新雅阁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即可实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