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三大运营商即将部署5G商用试点 预计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
江苏消费网 (2017-11-24) 来源:央广网
阅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通信技术的迭代不断提速。4G时代到来才没多久,5G技术也已经逐渐成型。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高交会上传出消息,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于2018年迈出5G商用第一步,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

  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特性,这使得5G技术在物联网、智慧家居、远程服务、外场支援、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有了新的应用,更高的速率和更好的业务体验,真正实现移动信息化与社会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在高交会上向媒体表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而5G并不仅仅意味着更快,也意味着用途更加广泛。直观来讲,更快的速度,可以给远程视频传输和遥控提供基础性的支持,在业内人士的眼里,无人车、无人机,都会是5G时代最引人关注的领域。

  在中国联通高级工程师冯毅看来,未来用户用于5G的开支占收入的比例应该会下降。看来,对于用户来说,5G将会更加好用,同时也更加便宜。

  5G技术的成熟,意味着5G商用已经近在眼前。而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布局5G已经是箭在弦上。联通方面表示,2018年会开始通信云网络的商业试点部署;中国移动也在本届高交会上表示,将全力保证5G第一版全新标准能在2018年按期成熟。

  中国电信在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完成5G创新示范网试验总体方案制定,并在兰州、成都、深圳、雄安、苏州、上海这六个城市开展测试,2019年开展试商用部署,2020实现规模商用。

  而对于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来说,机遇也已经到来。中兴通讯5G产品区域市场总监胡智强在本届高交会上表示,明年开始就会在5个城市开展试点。

  胡智强说:“2018年会在5个城市进行至少100个站的规模试验,来全面验证5G的技术、标准还有产业的能力,到2019年会在更多的城市推动5G的试商用,到2020年会在更多的城市引入5G的有效商用。”

  那么,用户什么时候能用上5G手机呢?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认为,2019年,我们可能就能用上5G手机了。

  曾剑秋坦言:“因为5G发展都是国家整体规划的,应该很快就会实行商用,所以中国移动喝中国联通都会实现快速的商用,可能在2019年就能实现。”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