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南通移动实现近海海域4G网络全覆盖
江苏消费网 (2017-12-06)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中旬,随着南通如东八仙角海域海上风电平台移动4G基站的开通入网,南通移动正式实现了近海海域的4G网络连续覆盖,这也是南通移动推进通信普遍服务工程的最新成绩。


http://service.js.cmcc:7039/newsfile/Image/201712/20171201165628117.JPG

 

  江苏移动技术人员从船上吊装基站设备

  南通现有海岸线200余公里,涵盖滩涂养殖、风力发电、港口船运等行业,仅渔业从业人员就有3万。受制于海上通信网络覆盖的缺失,渔民、船员、技术工程师等出海作业人员只能通过费用昂贵的卫星电话来满足通信需要。

 

  江苏移动技术人员细致调试天线倾斜角

  据南通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省在离岸岛屿建设基站的方式相比,江苏沿海地区多为滩涂地形,以往只能在离岸较远、地形平坦的地点,通过建设50米高塔站的方式来实现近海20公里海域的网络覆盖。为将优质的通信服务从陆地延伸到海上更广阔的区域,南通移动经过多次实地选点考察、洽谈,最终和海上风电企业达成合作,通过共享基站、平台、光缆等双方技术优势,为海上基站的开通提供了可能。


http://service.js.cmcc:7039/newsfile/Image/201712/20171201165733616.JPG

 

  江苏移动技术人员在海上安装基站

  今年7月,南通移动率先开通了全国首个风电平台4G基站,通过在离岸30公里的80米高风力发电平台上安装超大功率的4G基站,将4G信号覆盖到了近海60公里以上的海域范围内。在基站建设过程中,移动技术人员克服了异于寻常的困难,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海风凛冽的秋冬,他们都要一早乘船出发,肩扛手提带着上百公斤的基站设备。经过大半年的连续奋战,最终成功实现了南通近海海域4G网络的连续覆盖。

 

  江苏移动技术人员在80米高平台上安装基站设备

  让移动信号无处不在!让通信服务覆盖全体人民!这是南通移动在通信普遍服务上的承诺,而海上移动信号的覆盖正是对这一承诺的真实写照。接下来,南通移动还将继续创新建设方式,持续优化网络覆盖,为沿海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张鹏博)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