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江苏移动“数字巡塘”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江苏消费网 (2018-09-18) 来源:本网
阅读:

  环境监测更精准、扫码洗衣更便捷、出行停车更省力……在距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会场以西几百米的巡塘小镇,智慧路灯、环境监测、共享洗衣机、智慧停车等一系列窄带物联网应用在这里安了家。这些“黑科技”产品,让小镇管理者和游客都深刻感受到移动物联网应用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慧消防等应用在小镇管理降本增效上发挥出很大作用。据小镇管理员姚国栩介绍,智能路灯不仅能远程控制路灯开关、遇故障自动报警,还能根据能见度、人流量自动调节亮度及开关时间,“单这一项,就节约了我们路灯运维50%的人力成本”。通过路灯摄像头,管理员还可实时掌握镇内人流量,大幅提升了制定服务举措及安保方案的效率。此外,智能井盖能及时告警井盖异常情况、智慧消防可自动监测消防栓内水压,“这些应用还能24小时实时预警,这是人力所做不到的”。

 

  而在小镇环境质量提升方面,土壤温湿度监测、烟感、室内温湿度监测等应用助力颇多。“自从用了这些高科技,我们对室内外环境的把控更精准了,游客好感度直线上升。”据姚国栩介绍,通过气象、水质、土壤等监测设备,空气中PM2.5含量、水体含氧量、土壤水分含量等室外环境数据都可实时显现在后台或PAD、手机等终端上,管理员可根据数据变化而采取相应的维护措施,以提升游客对小镇自然环境的感知。相对于室外而言,室内环境的监测则着力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体验。在小镇咖啡厅、酒店大堂等公共场所,有烟雾会立即报警的烟感、可自动调节室内温湿度的温湿度监测等设备,有效保证了游客在室内休息、活动时的良好感知。

 

  此外,共享洗衣机、智慧停车等应用还为游客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小镇酒店客房内,无需投币、只要扫一扫就能选择相应模式清洗衣服的共享洗衣机,让很多游客惊喜不已。“用起来特别方便,遇到问题还能自动报错,简直是‘神器’。”来自南京的市民李女士对共享洗衣机赞不绝口。对于自驾出行的游客,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就能对停车场的车辆余位、空车位编号等信息一目了然,为其停车提供参考。

 

  纵观全省,江苏移动物联网应用已是遍地开花,智慧路灯已应用于全省13个城市;在抄表行业,也与全省13个地市的水务、燃气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形成物联网抄表的规模应用。此外,江苏移动还携手中移物联网公司,联合爱立信、华为等企业,依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聚合上下游合作伙伴246家,构建了产、学、研一体的物联网生态圈,共同就物联网技术及产品领域开展研发与创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